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一个土偏方救了我的命

已有 5698 次阅读 2014-7-28 09:04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医疗, 关节, 偏方

             这个博文给从事医生的博友做个参考,这可是实例。

           我出生几个月(1957年),右腿膝关节得了一种病,我们老家土话叫tan(读‘谈’音),我也不知道医学上叫什么名。当时我老家庄子上只有一个卫生所,医疗条件非常差,我已经不吃不喝,穿上了最后的衣服,就等最后一口气。

          我外婆(小脚)从我家回她自己家,约一公里路,路上遇到一个老太太(互相不认识,外地人)领着一个孙子。老人会聊天,我外婆就与老太太说了我这事,这老太太说他拉着的孩子就得到过这病,治好了,用了一种土偏方:‘一种新鲜野草捣烂,用芝麻油拌匀,涂在关节处用布裹好,用几次就可’。我外婆就又回来,说了此事,我家派人到外地(同一公社的另一大队)沟里找到这草(现在我也不知道叫什么草),另外让人到十几里外的秦南镇买了二两麻油(我家太穷了,只能买这么二两油,我住的庄子是公社所在地,但当时芝麻油都没有卖的),回来搞好裹到我腿关节处,外婆回家了。第二天外婆回来打开一看,所有人说‘完了’,腿很粗,肿得厉害,好象当时能够喝点水。第三天能够吃点东西了,就这样慢慢活过来了。现在我的右腿关节还与众不同,多一块骨头,一个大疤。一岁半前右腿不能伸直,当时认为右腿不能走路了,残疾人。可喜的是后面慢慢能够走路,与正常人基本无异(蓝球、排球、乒乓球等都能玩),上大学前在农村是‘整劳力’。现在右腿有‘退行性关节炎’(前段时间还请教过科学网博主高绪仁老师如何治疗),还是有影响的,不过,快六十岁也无所谓了,总比一开始就不能走路强多了,哈哈。

         我母亲也被一偏方救过命,五十岁时她得病非常重,连续尿血,已经不认识人,基本不大吃东西,当时认为挺不过去了。我妈有个堂叔是老中医,请他来,他开了一个偏方:‘将韭菜捣烂,取男孩小便,混在一起喝下’,用这方法,喝下去很快就不尿血了,慢慢也认识人了,尽管吃了很多年药(长期服用‘补中益气丸’与‘防风通圣丸’)约有十多年,但她活到九十岁去世的。

         这二种偏方真是厉害。如果不是这偏方,我几个月大就完蛋了。我庄上有一位三十多岁的男子,生有四个孩子,同时也得与我腿一样的病,也用这偏方治,但他疼得实在受不了,将这涂上去的土药取下了,但很快就去世了。留下二儿二女,当然这些孩子都比我大。

         网上有从事医的,说出来供参考吧,这也是宝贵的中华医药。

         有时候我也在想,难道这就是命?我外婆从我家回她自己家也就半小时左右路程,路上认识了这样一个老太太,而且就说出了这个土偏方。假如我外婆再迟走半小时,遇不上这个老太太,我也就挺不过一岁了。

         当时我家离盐城六十里地,从我家要走到几里外的地方(何皮庄)再坐船要半天才能到盐城,但关键是没有钱,全家人也没有人去过盐城。好象在当时去盐城也未必能够治好。

         写出来的目的是给从事医的博友们做个例子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15206.html

上一篇:中国如何面对企业被国外收购的举动?
下一篇:非升即转(走)的体制---支持!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41 叶建军 朱晓刚 许培扬 吕喆 杨正瓴 高绪仁 王荣林 郑小康 孙友甫 李学宽 李桂顺 鲍博 刘用生 戴德昌 李发堂 韦玉程 武夷山 陆俊茜 赵凤光 李毅伟 吴世凯 鲍得海 姚小鸥 蔡小宁 张忆文 王健玲 李宇斌 zhouxingrong wuji2017 wangqinling fumingxu rfm2007 yzqts lbjman zhngshai tuner woodzen bridgeneer nm hkcpvli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04: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