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燕京学堂’---关你北京大学教授啥事?

已有 2701 次阅读 2014-7-18 11:34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北京大学, 教授, 燕京学堂

              北京大学要在北大的燕园大兴土木建‘燕京学堂’近期成为北京大学及网络上一件‘热事’,为此升格为‘燕门事件’。见: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4/7/299182.shtm

                    仔细想想,北京大学要办‘燕京学堂’与北京大学的教授、教师、学生有什么关系?

            中国的大学是领导们的大学呀,广大教师与学生们过问这些事情不是‘狗拿耗子嘛’。

            谁说学校的大事需要征求教师们的意见?教授不就是完成教学计划的上课任务及发表论文、申请课题及指导研究生的任务嘛。

            ‘燕园’是北京大学的呀,北京大学是我们校领导管的呀,大印在我们手中,我们盖上大印这事不就成立了嘛,符合中国大学的议事规则!

           不当校领导就不管了,谁会多事找我们呀。历史评价?笑话,评价能够值多少钱?

           教授治校?谁告诉你‘教授可以治校’的?教授们还是做自己的本职工作去吧。  


相关阅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12678.html

上一篇:历史对美国这段时期角色的评价
下一篇:好企业被国外收购,对中国影响如何?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4 李宇斌 李毅伟 shaoyunpeng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