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一位朋友的困惑

已有 2849 次阅读 2014-7-16 22:13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美国, 出国, 养老, 照顾

            前阵子与一朋友聊天,他说了这样一件事。

           前几个月,他突然胆结石发作剧痛,夫人正好不在身边,打电话给附近的外甥,外甥马上将他从乡下(当时他在老家照顾老人)送到城市的医院,立刻办手续推进手术室,夫人到达时,手术已经完成,住院了一段时间出院了。

          他只有一个孩子,现在在美国生活。

          他说,遇到这样的情况,不是外甥还挺麻烦的,自己的孩子远在国外,今后在生活上甚至生病方面根本照顾不上。

          我说你已经退休了可以到美国与孩子一起生活,他说不去。他说他老了准备到养老院。

          我们知道不少八十多岁的老人,孩子全部在国外,自己在国内,生病后,经常是自己的弟妹及侄男女给照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12281.html

上一篇:年轻教师要做出自己的‘品牌’
下一篇:统一中国的代价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10 吕洪波 文双春 蒋永华 郑永军 张忆文 李宇斌 张帅 刘忠波 Vetaren11 chaij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