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复旦校长的二个字指出了知识分子的真实地位

已有 3778 次阅读 2014-7-1 22:0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校长, 知识分子, 尊严, 复旦, 杨玉良

            今天看了‘光明日报’2014年7月1日05版复旦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杨玉良的文章‘守护知识分子应有的尊严’(刚到网上搜了下,见:http://news.e21.cn/html/article/2014/07/20140701085906_t5ehzllt4d.html ) ,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这个标题用得非常好。

          知识分子应该是有相应的尊严的,但是,经过多年的‘变革’,知识分子的尊严已经渐渐失去了,需要用‘守护’才能保证知识分子应该有的尊严。

         大量的教授、博导去竞聘处长与副处长去了,考政府机关的局级副局级官员了。

         教师在大学里都是被管的,这是永久的身份。

         想想教师有什么权利呢?哦,没有课的时候,可以不一定必须坐在班上。

         ‘守护’,这个词无比的准确。这也是中国高校出问题的一个重要原因。

        不愧是复旦大学的校长----有水平!二字值‘亿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08264.html

上一篇:研究生毕业后再让写文章就有困难了
下一篇:日本对外第一枪将会在哪里响起?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20 李明阳 陈新 罗德海 汪育才 蒋永华 张忆文 张骥 陈永金 刘伟锋 李土荣 徐绍辉 曾红 唐剑锋 谢强 王宇澄 wangqinling wisdomstar fishman936 zhyzh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