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研究生毕业后再让写文章就有困难了

已有 4413 次阅读 2014-7-1 09:01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科研, 研究生, 论文, 发表, 毕业

           现在许多学校与导师都有要求,在校研究生必须发表文章。

         另一个方面,一些研究生毕业后,做的科研数据没有发表或没有来得及发表,这些数据只有发表才有意义,许多研究生毕业后到企业上班,这时候导师再让他们写文章,有些研究生挺积极的,能够将数据整理发表出来,但不少研究生就不愿动笔了,而导师经常无可奈何,一是安排其他人写或自己动手写,或者就不一定整理发表了。

          有的毕业研究生自愿放弃第一作者署名权。

          因为不少研究生认为到企业上班,有没有文章无所谓,也没有多少用处,加上刚开始工作,心思也转移了,没有心思或精力再写研究生期间的论文。

          只有在高校上班或要文章出国的研究生,会积极写文章,因为这些文章对他们升职及出国有帮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08035.html

上一篇:对研究生一个利好的消息
下一篇:复旦校长的二个字指出了知识分子的真实地位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10 蔡小宁 郑永军 郭战胜 张云扬 高友鹤 李宇斌 姬扬 刘忠波 wangqinling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