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举一个大学工科与职业技能教育的例子

已有 3048 次阅读 2014-6-28 23:00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大学, 工科, 职业技能

          大学工科与职业技能教育的概念还是有不少解读。以我的理解举个例子:

         为了加强农业机械化,要为农民生产一种收割机。

         学农业机械专业工科的专业人才,根据设计原理与经验,设计出这台机器的图纸,但是,这位设计者自己是生产不出来的。(这是大学工科专业的任务)。

         将这些成熟的图纸交给铸造工、车工、焊工、钳工、电工等,按照各自的任务,各自完成各自的工序,最后进行组装,这台机械就成功了。特别是高级数控机床,机器人等,都需要有技能的人来操作,一个普通的入职工人是不能生产出来的,他们必须进行职业技能教育或培训才能胜任。这就是职业技术教育。

          要知道,这二者的任务是不一样的。

          厉害的焊工工资是非常高的。可能一般的教授未必收入比他们高,比他们吃香。以前的八级工工资比一般大学毕业生高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07477.html

上一篇:我对研究生的培养模式
下一篇:对研究生一个利好的消息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8 郑永军 张云扬 李伟钢 刘忠波 武夷山 李宇斌 赵美娣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