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如果大学生只有三分之二正常毕业 精选

已有 7668 次阅读 2014-6-26 18:26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大学生, 教育, 高校, 淘汰

          现在大学的学风实在让人不爽,从学生口中知道,不少学生晚上经常在宿舍中几个人同时游戏大战直到睡觉。

        考试作弊已经成为常态,属于正常现象。而作弊手法也如火纯青,堪称世界一流。

        上课玩手机的同学已经占不低的百分比,有些学校通过集中保管手机来防止学生上课玩手机,也成为一个世界创新,可以申请诺贝尔高校管理创新奖。

        如果写一本书,写今之中国大学中的怪现象,可能会成为一部‘惊世之作’,成为中国的第五大名著,可以与‘红楼梦’齐名。

        为什么中学的学习如此卖力,而大学的学习如此松垮?

        考大学是硬功夫!考不好就上不了好大学。

        上了大学就进了保险箱,只要人在,基本上都可以手捧毕业证书离开校园。

        这段时间我经常看动物世界电视节目,许多跑得慢的角马、小鹿、羚羊、斑马等动物,成为狮子、豹子、老虎等食肉动物的口中餐。所以许多小动物跑得特别快。

       而动物园中的老虎,衣食无忧,不用自己捕食,如果放它们到野外,这些动物之王连鸡都抓不到。所以东北虎园中老虎要野化很长时间才能放归山中,否则必死。

       现在的大学生在大学就是‘衣食无忧’,更没有被淘汰的危险。进入到大学的‘笼’中,没有忧愁,反正不用考虑毕业的事。

       这就是中国大学的学习生态!

       让我想起了我们上高中的时代,因为读书无用,没有考大学的事,毕业都回家,学好学坏一个样,所以努力学习的学生非常少,回家带上一支笔就行了,甚至笔都不带回家,回家基本上不用做作业的。反正学习没有用!

       现在的大学就是学习好与不好都一个样,统统毕业!

      市场竞争让企业必须要开发新产品,提高性价比,否则就会被市场淘汰。手机品牌与型号的快速更新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如果中国的大学生进校后,四年学制到的时候,只有三分二的大学生能够正常毕业,这会出现什么情况呢?

        学风还会这样差?大家还拼命玩游戏?

       我想这个结果肯定会有很大的改观。

       中国是官员与政府办学,不是教育家与学者办学!

       中国没有教育家!或者说中国的教育家闷在水里出不了声!可能后一种说法更准确。

       如果大学生觉得学习没有多少用处,还用花这么的钱,浪费青春四年于大学中干什么呢?这样花爹妈血汗钱于混沌生活之中值得吗?

        目前中国大学生的状态,三分之二的学生能够正常毕业差不多!

        让经常‘打哈欠’不想好好学习的学生请回家,免得将‘哈欠’象病毒一样传染给想学习的健康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06809.html

上一篇:‘双肩挑’是带头败坏‘职业操守’的制度!
下一篇:师兄(姐)有的话比导师管用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56 李宇斌 刁空非 蔡小宁 彭真明 张忆文 赵天永 周健 夏伟 李明阳 王修慧 肖海 肖里 张骥 应行仁 郑永军 陈永金 刘忠波 韦玉程 叶建军 闫安志 魏金本 史仍飞 张浩 唐常杰 张永祥 胡孙铃 许方杰 曹周阳 雷宁 武夷山 梁进 许天来 李富春 孙友甫 汪晓军 田云川 周可真 李伟钢 马军 蒋永华 王云龙 ljxm wgq3867 aichengzhang simon8848 biofans yunmu zhyzh shenlu cly85 lrx watercold lbjman Zxt2012 bridgeneer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