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斯诺登教导我们.........

已有 2879 次阅读 2014-6-16 23:22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斯诺登, 虚伪

            斯诺登2013年6月将美国国家安全局关于PRISM监听项目的秘密文档披露给了《卫报》和《华盛顿邮报》,随即遭美国政府通缉 

          事件发生时,他在香港,中国不敢收留他。接着他飞去俄罗斯,在机场逗留了许多天,据维基解密网站披露,美国“棱镜门”事件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在向厄瓜多尔冰岛申请庇护后,又向19个国家寻求庇护。根据维基解密网站2013年7月1日晚曝光的名单,这19个国家包括奥地利玻利维亚巴西中国古巴芬兰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爱尔兰荷兰尼加拉瓜挪威波兰俄罗斯西班牙瑞士委内瑞拉。据悉,此前斯诺登曾在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帮助下获得厄瓜多尔安全通行证,但随后被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Rafael Correa)撤销。(见:http://baike.baidu.com/view/10687953.htm?from_id=75716&type=syn&fromtitle=斯诺登&fr=aladdin#7 )。

         要知道,世界上许多国家的领导人包括政府的电话、网络及邮件信息都遭到美国政府的窃听,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中国及俄罗斯的重要人物被窃听更是意料之中,美国政府这种做法是无耻甚至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原则的,斯诺登的做法无疑除了对美国政府外,对其他国家都是一个正义之举。

        残酷的现实面前,因为美国的强大,这么多国家都不敢接受斯诺登的避难申请!只有俄罗斯这个美国的老对手,因为有点实力,加上美国一直找俄罗斯麻烦,普京伸出了手接纳了他。如果美国与俄罗斯关系好的话,俄罗斯可能也不会收留。

        斯诺登差一点点死无葬身之地!

        更为重要的是,这次事件让世界上所有的人看到,得罪美国的事千万别做,即使被害了,也得‘认’了。拉登都跑不掉,你能跑得掉吗?

        我们能够从中感受到什么?真理与正义在强权面前是苍白无力的!受害国都无法对斯诺登‘见义勇为’!

        让我幻想起秦二世时期赵高的‘指鹿为马’。斯诺登事件就是新时期国际上的‘指鹿为马’的变种。

        在国际关系中,什么意识形态方面的争端,什么为其他国家推行民主,都是骗人的鬼话。第二次世界大战不是不同意识形态国家之间的战争,是德国、日本、英国、美国、法国这些‘民主’国家之间的你死我活。

        斯诺登事件是一面照妖镜,照出人类虚伪及在强权面前‘太监’的本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03935.html

上一篇:这算不算赌输了?
下一篇:从BASF公司的研究费用说起-比国家基金面上项目费还要多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8 曹俊兴 徐磊 时志强 余国志 吕喆 蔡小宁 周可真 白图格吉扎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