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学会的主席台上都坐着什么人?

已有 4022 次阅读 2014-6-5 22:2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术, 领导, 学会, 政治家

         参加过一些学会的会议,也看了不少学会的报道,因为大学有许多学科,所以也会有许多不同的学会的会议报道与照片。

        仔细分析一下理事长、副理事长及常务理事名单、主席台或照片上的排位,不难发现,学会的这些核心人物不完全是学者,他们的身份严格意义上来说是‘政治家’。

        不是因为他们学术做得好而成为学会的核心,而因为他们是各个学术单位的领导而已。

        排位顺序完全是他们的官阶决定的。除非一些‘宝贝’院士。

        说实在的,这种学会一点点吸引力都没有,说穿了,许多人愿意参加这种学会,主要目的是要‘认识人’,强化人脉,甚至有些人参加这些学会是为了分赃。

       由‘政治家’组成的学会核心,这学术如何发展与探讨呢?

       先有地位,才有‘学术’(这个学术二个字要加上引号),这是中国特色的学术?


      又见此类报道有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00784.html

上一篇:学生家长,这时候你管有点晚了吧
下一篇:我怎么感觉锋芒太露呢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15 陈楷翰 彭渤 蔡小宁 周明 李健 李强子 李毅伟 汪晓军 张云扬 张学文 黄仁勇 ttee1 ljxm rfm2007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