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呼唤战国的‘张仪’

已有 2898 次阅读 2014-5-11 23:1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国际, 军事, 政治, 张仪

          战国的张仪是最最有名的谋略家,他的国与国之间的纵横谋略是无比伦比的。高中时期看过‘东周列国’书,映象非常深。见百度:http://baike.baidu.com/subview/2941/6650973.htm?fr=aladdin 

        在目前复杂的国际政治、军事形势下,中国特别需要张仪类型的外交谋略,分化针对中国的政治、军事压力。

       现在世界各国的情况,有点象春秋战国时期的中国!

       有时候,不一定非得通过军事来达到目的,利用厉害关系来分化对方的阵营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策略。借力打力,巧避利锋,化敌为友,这本身就是高超的谋略。

       张仪不可复活,但是不是有潜在的这方面的怪才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93513.html

上一篇:消耗甚至拖垮中国---美国的战略
下一篇:科技界必须要‘只比西瓜大小,不数芝麻多少’!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2 辛晓十 hx000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