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复旦学生的呼吁不符合‘法的精神’

已有 2818 次阅读 2014-5-7 23:06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复旦大学, 法律, 死刑, 林森浩

          从刘洋博主写的博文‘复旦大学林森浩该不该【死刑】?’,看到了文中复旦学生们的请求,这是复旦学生们的权利与自由。

         但是,我觉得这种请求不符合‘法的精神’。

        法的精神是按照法律审判。没有任何人能够凌架于法律之上。

        复旦的学生可以在这二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如果觉得事实有假可以请求重新调查,当然要有依据,或者严重判决不公,按照现有法律不该判死要求重判。二是要求修改法律,为今后的判决更公正做基础。

        如果按照法律林森浩该判死刑,因为复旦学生的请求信而改判,这将成为中国法制史上的污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92304.html

上一篇:心乱---中国高校最严重的病
下一篇:有的‘人才’会被‘高帽子’催‘残’的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4 刘洋 蒋永华 罗德海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