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有些国家科技大奖是严重亏损项目

已有 2803 次阅读 2014-4-26 10:1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项目, 科技进步, 亏损

        大家可能会看到这样的情况,有些项目得到了国家科技进步(也有科技发明)二、三等奖,但没有任何经济效益。

      有的项目转让了,但基本上没有多少销售或利润。更有甚者,有些得奖项目,企业花了许多钱上马后,由于各种原因,根本就没有办法生产,是个‘败家子’项目。

     但是,这些奖的证书非常鲜亮,成为报院士或学校、学科排中的金字招牌。  

     到底有多少比例就不知道了,但这情况是肯定有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88748.html

上一篇:许多人官没了经费也没了
下一篇:昨天一个饭局引起了十多年前的一个回忆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8 杨洪强 刘全慧 陈楷翰 蔡小宁 赵国求 徐晓 张云扬 dchl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