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对教授的官方评价与民间评价的剪刀差

已有 3286 次阅读 2014-4-25 06:4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高校, 学者, 评价, 差别

          网上博主基本上都是大学与研究所从事学术研究的学人及学生,有没有这样的现象:

         有些教授在学校得到了许多荣誉与利益,当然经费也不少,什么国家特殊津贴,什么人才工程,什么带头人等,他们也有一些拿得出来展示的材料。但是,学校里的很多教师与学生对他们评价并不高。

        有些教授在学校没有这些荣誉,也不是什么人才工程与带头人等,也没有搞什么奖及其他拿出手的材料,许多奖项也不关心也不申请,也不搞什么关系,以得到什么973、863等项目。自己在做自己的事情,但是学校里教师及工业界或学术界对其评价挺高的。

         有些人什么都没有,除了职称,但大家就觉得他象个学者。而有些人什么都有,但大家觉得他不象个学者,甚至象个政客。

         当然这只是部分,不是全部。

        这就是高校中的官方评价与民间评价的剪刀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88358.html

上一篇:城市晚上还真不好解决‘内急’问题
下一篇:许多人官没了经费也没了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27 郑学军 陈楷翰 魏武 郭战胜 张骥 刘庆彬 石磊 葛兆斌 蔡小宁 何成强 汪晓军 韦玉程 季丹 范秀山 李东风 唐常杰 徐晓 李志俊 牛丕业 Majorite blackrain007 wangqinling mbnl truth21ct dollge XuexingLu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