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我与交警的一次‘较真’

已有 4092 次阅读 2014-4-21 05:5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较真, 交警, 交规

          约三年前,我开车路过南京红山路,在靠近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一个路口右转弯时,被交警拦了到路边停下,出示驾照。记下我的驾照号说:罚款100元,扣2分。我问为什么,他说:你在直行道上右转了,违规。

         这段路的最右边有条公交专用车道,用黄线标的,在规定时间内不让走普通车,否则罚。在离这路口约几十米的地方,有个牌子,上面写有‘公交车专用车道’。

         这个路口是可以右转和左转的,在靠近十字路口,在这公交专用车道地上,划上了右转的标志,最左边车道划上左转标志,中间二条道划上直行标志。我当时这样理解的,牌子上标上了‘公交车专用车道’,我这普通车是不能走的,否则警察就在前面,肯定要罚,因为是‘专用车道’呀。所以就在直行普通道上过去了。

        我跟他说明情况,他不理,说你在直道上右转就是违规。我说,我与你去看牌子,上面是你们交警立的‘公交车专用车道’,什么叫专用?专用就是其他车不能走的,如果我走就是违规,违规你们就要罚,而你这路灯是指示可以右转的,而且我也是在绿灯右转的,没有闯红灯,你总得让我一个道走呀。除了公交专用车道外,其他道没有右转的呀。

        他说他不去看牌子,反正你违规了,就是要罚。这位交警年轻,另外三个交警站在前面十米的路边,还停着一辆警车,那天可能有什么活动似的。

        我说,如果你一定要罚就罚吧,反正我12分一年也用不完,100元也无所谓。但是,你们的路牌指示让我无路可走,我要找你们公安领导,甚至找市公安局长,如果再不行,我就将这情况上到互联网让社会来评论。说完我就走了。

        后来气消了,加上也忙,也就忘了这事。

        平时我也不大开车出门,过了二十多天吧,开车经过路口发现,凡是可以在公交专用车道右转的道口前(有些宽路可以另外单设右转道,不需要借公交专用车道),原来的牌子这样写了:‘公交专用车道,可以在此道右转’,而且全市的这个牌子全改了。

        哦,又引起了我的回忆。回家后到车管所网上查,既没有扣我的驾照2分,也没有罚我这100元的款。哈哈。

       当时是非常生气的,过了也就忘了,但与交警的‘较真’,也见到了一个效果。也有点成就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86932.html

上一篇:职称申报表中最缺的一栏
下一篇:镇政府对这事件真不知道?
收藏 IP: 202.119.221.*| 热度|

12 马臻 马建敏 郑永军 陈楷翰 徐晓 蒋永华 王号 杨金波 张帅 吕洪波 王云龙 sandstor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