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职称申报表中最缺的一栏

已有 4965 次阅读 2014-4-20 23:0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 职称, 文章, 亮点

            高校最牵动人的事就是评职称了,别说普通教师,就是党政人员都在尽力争取。

          参加职称评审有十多年了,又是听述职,又是看材料,职称申报表中,几乎就是‘会计帐’,上了多少门课,学时数多少,发表多少论文,收录多少,作者排名,作者单位,项目数与经费数,专利数,得奖数,专著等。

         有一个表,是让申报人自述,但基本上是面面俱到。

         今天又看了我校网上‘职称材料公示’,想想总是有点不对劲。刚才仔细想了一下,哦,就是缺了一张最关键的表格:将任职以来的研究亮点进行总结(可限定字数)。

         现在听升职称中的述职,因为限定几分钟,所以只听到数字,不听到做了什么。有的人的发表论文,是东一榔头西一棒子,根本就不成系统,甚至发表的论文与所在学科及职称申报学科都不一致,但发表论文数量够了呀。

         到了学校评审,基本上看的是简表,简表中只有数据与结论了,如果有疑问才翻看原件。因为学校评委是各个院及学校领导组成的,各人各专业,甚至有的领导是专职管理不搞专业的,对评审人的专业基本不懂,投票的依据只能是‘数数’了(当然排除人际关系及本位主义)。

         现在职称申报表是全省统一的,所以不是我校一个单位,全省都在使用,我想其他省也差不多。因为全国一个模具。

         应该是汇报研究成绩,文章与专利等是用来佐证的。堂堂的大学,将‘因为’与‘所以’颠倒了过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86906.html

上一篇:牵着中国大学校长鼻子的’牛人‘
下一篇:我与交警的一次‘较真’
收藏 IP: 202.119.221.*| 热度|

18 蔡庆华 郑永军 张德元 陈楷翰 刘洋 曹建军 吕喆 马臻 刘全慧 焦飞 徐晓 孙友甫 王启云 石锋 朱教君 李天成 wgq3867 jimiy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