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专业硕士几年学制为好?

已有 5040 次阅读 2014-4-18 17:1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硕士, 专业, 学制

         近几年出现学术型硕士及专业硕士二个类别,学术硕士学制三年,专业硕士我们学校是二年,有的学校是二年半,甚至听说有的学校是三年。

        到底专业硕士学制多少年好?

        我们学校化工专业硕士半年课程学习,一年多点时间做科研,最后一学期完善数据、写论文及答辩。当初制订化工专业专业硕士教学计划时,半年完成课程学习是我提出的建议并参预的教学计划的制订,我觉得如果学习时间长,做科研的时间就很短了,如果到企业做科研,就无法进行。经过几届的实践,研究生觉得半年上课时间是对的,有利于科研训练。

        前几天大家在这方面有过议论,是不是建议学校增加学制时间。

        网上不少同仁,你们觉得如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86245.html

上一篇:又吹起了军备竞赛的号角
下一篇:你符合‘想研究什么就研究什么’的条件吗?
收藏 IP: 121.248.15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