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科学网写博客的‘最高境界’

已有 4324 次阅读 2014-4-13 09:5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 无为, 境界

     科学网聚集了许多国内外华人学者、科技人员、研究生及大学生,还有人数远远超过注册博主的广大人群。起到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作用,尽管还有些不如人意,但贡献不小。

     科学网上各种性格的人都有,各种风格的人都有,写各种题材的人也有。青菜萝卜,各有所爱。见多了,也见怪不怪。

     让我想起了找玉,一堆石头,少量的玉就在其中,在于大家来挖掘,各取所需。

     让我想起台北故宫博物院,无价之宝--大白菜及红烧肉---就是玉的极品。

     我也在想,科学网会不会在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进程中,作出其杰出贡献并不经意地记载于册。

     到科学网上与博客,最高的境界是什么?

     我认为应该是:‘无为’。

     别为了精选来选择自己的话题、改变自己的写作风格、想办法改善编辑MM们关系。

     别为了多人推荐,不管博文写了什么,只要是‘自己人’先推荐了再说--互惠互利。

     我的推荐我的爱,因为是真的发自内心地喜欢或欣赏这博文。不喜欢的就别推荐。

     别为了点击率,夸大其辞甚至无中生有,更不要哗众取宠。

     别为了抬高自己无端攻击名人。

     别为了泄发私愤......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只要是正当交流与讨论,是自己的所想所思,不管别人是不是欣赏甚至激烈反对---我行我素!

     最高境界是可望难求的,不过,最高境界乘上一个系数,这个系数就是科学网博主的风格。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84442.html

上一篇:能‘半隐’在大学校园中吗?
下一篇:改变研究生考试科目是时候了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46 高友鹤 郑永军 张忆文 蔡庆华 郑小康 赵美娣 刘旭霞 吕喆 陈楷翰 李健 张骥 张云扬 赵理 孙学军 王善勇 苗元华 刘庆宽 王启云 徐长庆 戴德昌 唐凌峰 王云龙 肖海 蒋继平 韦玉程 麻庭光 鲍海飞 曹聪 梁进 王号 蒋新正 印大中 吉宗祥 张能立 刘光银 蒋永华 杨正瓴 biofans zzjtcm ybtr3929 XuexingLu JIANHUN ljxm QDA2012 jimiyg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