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没有钱招研究生--愿打愿挨

已有 2342 次阅读 2014-3-29 23:0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研究生, 经费, 考生

          英国历史上有个温莎,不爱江山爱美人。宁愿不做英国国王,与一个有婚史的女人结婚而放弃国王的名人。

        按我们目前的价值观,这是‘大逆不道的’。

        许多考生会找有经费的导师,甚至牛人做导师。

       不过,这不代表全部!

       有些考生会找他欣赏的导师,宁愿守穷。还有些考生因为家庭经济不差,不要导师的生活补助,做不需要多少经费的研究课题。尽管这是稀罕之事。也有些考生会因为家族企业,出些钱来资助导师做科研。

        但是,有一点需要做到,信息透明。你有钱也好,没有钱也好,要如实公布你的状况。

       不管导师有没有钱,研究生是不是愿意报考,只要信息公开,愿打愿挨,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社会有一般情况,社会还有特殊情况。一般人会如此做,还有些人就不这样做。

        不少国内学生没有国外奖学金不去国外读书,有些富二代,愿意出钱送孩子出国。你说这有可比性吗?

        别欺骗就行,这是一个基本准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80318.html

上一篇:大连理工大学也不怎么样嘛
下一篇:相信谁---这是目前最严重的危机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4 蔡小宁 吕喆 彭真明 noname1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