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大连理工大学也不怎么样嘛

已有 12558 次阅读 2014-3-29 10:24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大连理工, 兼职教授, 刘迎霞

          刘迎霞出事跑国外去了,否则可能也被检察院请喝茶了。

        刚刚看到一报道,这个没有读过硕士的美女企业家(她宣称的硕士学位已经被哈工大官方否认,也真怪,为什么她出事前哈工大不出面否认呢),居然是中国著名学府--大连理工大学的兼职教授!

       见:http://finance.ifeng.com/a/20140328/12004148_0.shtml 

       文中有这样的话: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向《法制晚报》记者表示,根据学校人事处档案记录,刘迎霞曾于2001年8月至2004年7月、2006年9月至2009年5月受聘为该校兼职教授。

  聘任原因为,刘迎霞的公司与学校合作开展焊接新技术研究与开发,考虑到其当时的社会贡献、影响力以及学历,符合当时学校聘任兼职教授的相关规定。

         作为读书人要问一句,到底什么样的人可以做教授?她的公司成员与学校合作做点开发,公司领导就是大学的兼职教授了?这是哪个星球大学的标准?

             中国的大学怎么啦?在蝇头小利面前,在一些有头有脸的人面前,就俯首称臣了。

       这不是大学教师们的错!

      上次说北京师范大学不怎么样,现在来看,大连理工大学也不怎么样嘛。哈工大现在澄清刘迎霞的硕士学位问题,其实也晚了。一个好的学校不应该是这样的。

      应该追究大连理工大学签发刘迎霞兼职教授文件的领导,因为他让大连理工大学蒙羞,沾污了中国学术的神圣。这样的领导要受到社会舆论的遣责。

     只有有效实行‘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才能慢慢净化中国的学术环境。

     网上博友们,你们同意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80159.html

上一篇:从‘太监’制度谈大学的‘双肩挑’
下一篇:没有钱招研究生--愿打愿挨
收藏 IP: 121.234.128.*| 热度|

40 张雪峰 蔡小宁 郑永军 魏武 吉宗祥 时志强 李天成 李宇斌 刘艳红 王永林 姜咏江 张忆文 霍艾伦 张吉良 韦玉程 李世春 陈日祥 彭真明 王树松 叶威源 刘淼 曹建军 汪晓军 李学宽 王西宝 周少祥 关法春 苗元华 赵保明 刘胜强 李鑫 黄荣彬 zzjtcm ycjyf limits999 jimiyg zhyzh chenhuansheng hainanchen htyst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