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必须将问责引入科研及科研管理

已有 3518 次阅读 2014-3-18 12:0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负责, 科研, 经费

         在大学工作了三十多年,也力所能及地做了些科研,说实在的,随着时间的推够,对科研与科研管理的疑问越来越多,信心越来越不足。

        如果将中国科研中的怪现象与丑陋的事实写出来,可能有几百卷内容。

        一个又一个故事,戏说着中国科研及科研管理中的‘人间趣事’。因为没有问责,没有交待,通过各种方法去拿到经费,用一些材料去交差,其中有真的,有假的,叫上一些自己的‘铁哥儿们’来验收,签上名,喝次酒,结束!

        应该公布牛人们的总项目数,总经费数及他们得到的真实研究数据。他们对科学与技术贡献了什么,我想,只要他讲出来了,性价比就出来了。

        用可以买一头牛的钱来买一只鸡蛋,这也是伟大成绩?

        我们的科研管理官员(包括办事员),香的吃了,辣的也喝了,辛苦费也不少,你们盖的印,签的字,难道就没有义务承担些责任吗?

       

       谁签的字,谁就义务对签的字负责!包括评审专家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77024.html

上一篇:比恐怖更可怕的
下一篇:世界新规则,呼之欲出
收藏 IP: 121.248.158.*| 热度|

13 蔡小宁 石锋 王春艳 周健 曹建军 王洪吉 汪晓军 水迎波 杨金波 zzjtcm wangqinling zhouguanghui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