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比恐怖更可怕的

已有 2936 次阅读 2014-3-16 18:5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社会, 原因, 恐怖, 弱势群体

         近几年发生了许多恐怖的事,伤害幼儿园小孩、街头砍人等事情已经让人谈之色变。

        这次昆明及长沙的砍人事件,又搭上这次马航飞机事情,让人缺少安全感。

        其实,比恐怖更可怕的是产生恐怖背后的原因。因为这是恐怖的‘源’,如果这个源泉不断,后面的恐怖会层出不穷。

        房价让许多穷人根本无法承受,经济房还经常有富人及官员插手,许多人家双方单位建了几套廉价房卖给职工,我就知道不少人家有三套甚至四套房,而且不是市场价。对于穷人来说,这几套房子是天价呀。

       大量的房子空着,而大量的人住不起房子。你让穷人心里如何平静?如何幸福?如何和谐?

       拆迁,全国发生了许多命案,在现代手机如此发达的情况下,他们不可能不报警,但报警没有人管,强拆就导致死人,或者上访,而上访经常又被抓被堵,甚至被关,实在不行,就动用‘黑’,甚至出现黑监狱。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让人想起了印度电影‘流浪者’。普通人的路与官、富二代的路,存在着多大的差别。

      大小老虎们,贪数百万是少的,数亿也不稀罕。让底层人怎么想?

      人都爱惜自己生命,如果恐怖者不惜自己的生命时,说明社会出了问题。这背后的原因如果不解决不重视,恐怖会‘前赴后继’。

      大量的人津津乐道有多少房子,有多好的车子,穿什么名牌,喝什么好酒,这些都在弱势群体中种下仇恨,埋下祸根,甚至起个‘引信’的作用。

      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不解决,这个社会难以安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76509.html

上一篇:安检---将会使用指纹甚至其它手段吗?
下一篇:必须将问责引入科研及科研管理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10 蔡小宁 吕洪波 曹聪 杨金波 魏武 李毅伟 闫安志 韦玉程 zzjtcm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