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农田大规模经营,后续措施有没有研究过?

已有 2520 次阅读 2014-3-16 06:54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生活, 农田, 无产者

         昨天电视上播上海郊区农民投票争夺农田经营权的报道。

       农田大规模经营,对于提高效率有好处。但是,大量农田给少量人经营,将有许多原来从事农田的人要转移出去,做其他事情。社会提供的岗位与保险有没有跟得上。

       如果这些人没有生活来源,政府能不能保证他们有饭吃,孩子能够上学,那怕生活很艰苦。

      这些人将是地地道道的无产者!

      当无产者不能生存时,这个社会是很可怕的。


     近期网上不少报道农田被征。甚至有个报道,河北还是河南的一个地方,地被一个老板用了几年,收回田时,不但农民没有得到钱,还要倒贴这个老板不少钱,而且是法院判的。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一个激动人心的口号,一个也非常可怕的口号。我们这代人在几十年前,对这个口号如此地熟悉。

      土地规模经营,我的感觉不能一刀切,应该根据各地情况,采用不同的方法。而且如果经济形势一旦发生重大变化,要随时进行调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76356.html

上一篇:断了脊梁骨的中国大学
下一篇:安检---将会使用指纹甚至其它手段吗?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7 吕喆 苗元华 杨金波 陈楷翰 吉宗祥 赵美娣 樊晓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