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科学网精选博文的原则

已有 3548 次阅读 2014-2-23 11:05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科学网, 博文, 精选

            各博主发什么博文是博主的自由与兴趣。

          但是,科学网精选博文应该与‘科学网’的宗旨相符合,精选博文是编辑部的一个导向。如果将娱乐甚至与科学教育研究生培养没有关系的博文精选,是不合适的,这会更加‘刺激’这方面的博文的发表。

          我认为,与下列主题不相关的博文,是不适合精选的。

         1 科学研究(包括社会科学),包括科学进展,科学研究方法,科学史,科学人物,科学仪器与设备等。

         2 大学教育(包括中小学),本科生培养,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理念,教学改革,教学实践,国内外教学与教育的比较,国外教育的介绍,等。

        3 研究生培养,导师与研究生的关系,培养方案交流,课题组的管理,研究生课程,发表论文,参加学术会议等。

        4 大学文化与校风、学风等。

        5 与科教相关的经验交流或心得体会。

        6 与教育科研相关的最新新闻、政策、动态及重大事件,包括研究生与本科生甚至教师们相关的事件。这与教育是相关的。

        7 科教中的不同观点的交流甚至争论。

        8 鼓励新博主的相关博文。

 

        我觉得与这些没有关系的旅游、图片、唱歌、八卦、新闻、聚会、掐架是不应该精选的,如果这些内容的博文的确引人入胜,大家可能通过推荐的形式推到热门博文中。

         精选反映着科学网的宗旨与导向,热门反映着博主们的爱好与兴趣。

 

        我觉得科学网上保证精选的博文数是够的,当然质量高低是有的,按照精选博文为24小时一周期的话,每天只需要十多个相关博文就够了。

        坚信自己的办网理念,有自己的特色,不为‘跟风’所左右,这样才能使科学网‘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70110.html

上一篇:大量中国学生出国留学也挺好
下一篇:学术委员会必须有二个‘保证’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17 许培扬 李明阳 白图格吉扎布 高友鹤 齐云龙 曹建军 吕乃基 吕喆 蒋永华 徐晓 蔡庆华 张云扬 王晓明 汪育才 汪晓军 biofans JIANHU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