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大量中国学生出国留学也挺好

已有 3578 次阅读 2014-2-23 10:3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交流, 文化, 英国, 留学

            戴德昌博主写的‘·英国宣布中英一流高校合作计划,狂赚中国钱?’,我觉得中国的学生到英国等国家留学,是好事情。尽管国外的高校可以赚中国的钱。

          即使这些学生回来一部分人,因为他们在国外高校学习,可以学习他国的自然科学、工程科学、社会科学等方面,将这些带回来,可以与国内的学术、科研、教育进行有效的杂交,会提升中国的教育与科研水平。

         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将国外的文化带了回来,不管是自觉还是不自觉的,特别是国外体制中一些优秀的东西。逐步影响中国人的思维与习惯,有利于中国文化的文明与先进,也有利于中国体制逐步推进。

          即使他们在国外生活与工作,但他们毕竟从中国出去,家人、朋友、同学中不少人还在国内,现在互联网与通讯、交通非常发达与便捷,也会不断地加强联系,将国外的信息、见闻、机会介绍到国内,这也是非常好的事情。

         也会增加国内与国际生意与产品上的合作。

         如果没有世界文化的渗透,中国说不定还是‘皇上’下跪时代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70098.html

上一篇:应该好好研究乌克兰及泰国的局势
下一篇:科学网精选博文的原则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5 陈楷翰 马红孺 曹聪 魏武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