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二战--‘中国人’能守住‘斯大林格勒’‘列宁格勒’吗?

已有 6536 次阅读 2014-2-16 08:17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德国, 二战, 俄罗斯, 报国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斯大林格勒’与‘列宁格勒(现在的圣彼得堡)’,真是血腥,德国人将这二个城市分别包围了年余,列宁格勒被围好象二年多。

        死人无数,包括德国人及前苏联的百姓与军队。有个说法,斯大林格勒战,是希特勒由胜转败的一个转折点。

        看了纪录片,真是让人触目惊心。俄罗斯民族真是了不起。

        看的过程中,突然联想起,假如是中国人遇到这样的情况,‘斯大林格勒’能够守得住吗?

        真是难说!

        没有听说过德国及俄罗斯有谁在二战中发战争财,而中国的‘四大家族’,特别是孔祥熙、宋子文家族,他们从国外回来时没有什么钱,而经过几十年的战争,他们最后有多少钱?现在美国仍然有他们大量的财产。

        许多精英及富豪们有多少‘精忠报国’的?有点事或别处有点好处---‘开溜’。现在中国有多少官员、富豪手里有国外护照与签证,国外有自己的存钱?一有风吹草动,带着家人与细软,跑了。

        如果你们打赢了,再回来参加‘分’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67916.html

上一篇:读书有用没有用的一个例子
下一篇:专业人才的供求平衡吗?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4 田云川 李永丹 redastro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