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一门课多次考试是不是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

已有 3045 次阅读 2014-2-10 11:45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大学生, 教师, 考试, 成绩

             现在大部分课都是最后进行一次期末考试,以此为标准记录成绩,一考定成绩。

            这样有个问题,不少学生平时除了听课做点作业,也不复习,到期末考试时进行突出,甚至还有作弊。而平时不少学生是不抓紧学习的,都等待最后考试再复习。

           我的感觉如果一门课一学期考四次(也可以多或少),每次考一小时,期末考二小时,成绩可以按比例计算,这样可能会促进学生学习。

          如果某个学生经常考不好,还可以让班主任与辅导员做点学生的思想工作。

           但是这样做可能工作量比较大,学生有意见,学校也不一定支持。

            现在的大学是机械化管理,要动一下经常有不小的难度。不知道谁对学生的质量负责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66213.html

上一篇:美国接过了拿破仑、希特勒的接力棒
下一篇:职业操守与职业精神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3 唐凌峰 杨金波 kongshl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