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工科教授至少要得到二个层面之一的认可

已有 5293 次阅读 2014-2-7 08:5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授, 认可, 工科, 业界

           工科,是以工业生产为研究对象的,严格来说,是推动工业生产的技术进步为自任的,培养的本科生与研究生也是为业界服务的。

          工科的教授,做了许多年的研究工作,他的工作应该为工业有所帮助与推动,所以我觉得好的工科教授应该得到二个层面之一人群的认可。

        1 企业界的认可。工科教师们做的研究直接应用于业界,产生了经济效益,推动了工业产品与技术的进展。

        2 为工业界提供技术支撑的研究与设计人员的认可。例如发现了许多规律、公式、方程、理论、软件、检测方法,发表论文后为工科教授与研究所、设计院为工业界提供技术支撑时采用。这个层面上的认可,是更高一级的认可。

        以研究工业科学与技术为任务的教授们,上述二个层面的人群不认可,那你的研究为谁服务呢?即使发表一千篇学术论文,没有对你研究对象的工业有帮助,这些论文不是垃圾论文吗?是不是成为理科教授了?

        国内这二个层面认可的工科教授是国内知名,如果国际业界这二个层面的人认可,是国际知名了

        我相信,上述二个层面认可的教授才是好教授。要注意,我指的是工科教授,不是理科与其他学科教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65196.html

上一篇:成功来自于个性
下一篇:科研必须考虑中国国情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23 李粒 陈希章 李子欣 吴浩宇 陈楷翰 靳强 蒋国华 任永利 刘淼 汪晓军 张骥 王洪涛 韦玉程 郭战胜 毕重增 徐明昆 蔡庆华 ycjyf redastro biofans wgq3867 zzjtcm ybtr392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3: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