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成功来自于个性

已有 4217 次阅读 2014-2-6 22:58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英雄, 第二次世界大战, 丘吉尔

          女儿知道我喜欢看第二次世界大战题材,网上下载了一些,今天晚上一家人在一起看了几集。

        丘吉尔是英雄,他的名字载入了史册。

        但是,当时英国首相张伯伦非常吃香,而丘吉尔非常吃不开。但历史在最关键的时刻,英国选择了丘吉尔,从某种意义上,丘吉尔领导英国人民保卫了自己。

        经常想到科技上的事,真正有个性有能力且做出贡献的人,经常是默默无闻的。以陈景润为代表,王选出名前也是不被人理解。这样的例子不少。

        张伯伦式的人非常吃香,他们能说会道,左右逢源,这是中国目前的现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65132.html

上一篇:民族工业的悲哀---工科教师理科化
下一篇:工科教授至少要得到二个层面之一的认可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13 戴德昌 吕洪波 王春艳 孙学军 郭睿 马德义 吴浩宇 孟津 张文增 蔡庆华 zzjtcm wgq3867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1 0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