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这样的场景你是什么感觉?

已有 3572 次阅读 2014-2-5 18:18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大学, 领导, 官本位

            与朋友聊天,一个真实的故事。

           几年前一个大学的一个学院年终聚餐,全体教职工与退休人员都参加。

          有张主桌,除了院领导外,邀请了学校一些部门的部门领导,例如:基建处、学生处、监察处、工会、后勤、财务、教务等许多部门的正或副处长。在学校教师眼里,他们中的不少人是大学里的三教九流。他们与许多教授们在一起时,他们自己都觉得矮一等的,现在成为学院聚餐主桌嘉宾。

          其中不少甚至大部分处级领导是本科甚至大专文化水平,从普通管理人员做起,做到了部门领导。年龄三十多到五十多不等,以四十岁左右为多。

          而普通桌上许多都是博士导师、教授。特别是退休教授中,许多人是全国行业内的知名教授。

        大家不明白一件事,学院教职工聚餐,这些部门领导不属于这个院,他们来聚餐是什么名头呢?

         听说是为了对学院办事方便。

         你想象一下,这是什么样的感觉。这个大学是什么文化,学术在大学里是什么位置,哈哈。

         我始终怀疑,这样的大学文化能够产生学术大师?能够让大家潜心科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64698.html

上一篇:原始创新毕竟少数!
下一篇:聪明人是不发‘牢骚’的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9 王德华 郑小康 赵美娣 戴德昌 强涛 魏武 biofans wangqinling zhaorz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