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会判多少年呢?

已有 2582 次阅读 2014-1-30 16:08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官员, 季建业, 南京市长

           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被开除党藉了,这是今天许多网站重要新闻。

          作为南京市民,已经没有感觉了,因为这样的事情已经见怪不怪。太多了,市长也是走马灯似的。

         与不少人聊天,说某某官员贪个数百万元,有些人认为不多。比较起来,这样的官就是好的了。说得我一蒙一蒙的。这就是中国目前平民的思想。

         平民已经准备大年三十的晚饭了,去年的这时候季大市长也准备喝‘茅台’了。三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呀,今年他茅台喝不成了,喝点其他的吧。

          下一个问题,他得判多少年呢?

          看到我校园中著名学者梁希先生的铜像,让我想起铜像揭幕时,当时的南京市长王武龙来揭幕时的照片,王武龙前几年好象被判‘死缓’。

          世事难料呀。

         平民,没有前呼后拥,没有茅台五粮液,只有‘老婆孩子热炕头’,不过,喝着酒心里是踏实的。

         中国的官其实也挺可怜的,淌在污泥的官场中,要想走在其中而不染,真是太难了。看到真金白银、如花美女而不动心,比上天还难。

         普通百姓特别是中产阶级,上天没有让你当官,是上天给的恩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63468.html

上一篇:80万,是湖北省书记自己的钱?
下一篇:蔡明与冯巩到底什么背景?
收藏 IP: 114.92.137.*| 热度|

4 曹聪 田云川 李宇斌 zhngsh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