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年关---‘人情’

已有 2505 次阅读 2014-1-24 09:39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人情, 过年, 年关, 风俗

        昨天与一农村的朋友聊天,他说过年了,回家有许多人情份子要出,需要不少钱,而他们又挣不到多少钱。

       朋友亲戚结婚、过生日、搬新家等,堂、亲、表甚至远房亲戚,加上同学与邻居等,太多了。

       我们在城里要好多了,没有那么多事情。

       记得小时候听故事,有穷人怕过年---年关这一说。现在好象还是有年关嘛。

       这种风俗好吗?

       如果与领导家有喜事,哪更要表现表现了。不过,能够表现这的人也不缺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61805.html

上一篇:刘旭霞博主提出的一个现象
下一篇:中国近代拆迁史内含‘血与泪’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3 许培扬 李毅伟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