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一位既‘能干’又‘可悲’的学生

已有 4838 次阅读 2014-1-17 14:32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老乡, 学生大学生

    前年的一天晚上散步遇到我的一位‘老学生’(也是学校中层领导了),闲聊之中聊到我的另一位八十年代毕业‘老乡学生’,因为他们在一个领域工作。

    他说:‘他出事了,你不知道?’我问怎么啦,他说这位我曾经的学生后来的副处领导被‘双规’了。

    做领导被‘双规’,我想我也不用解释多少了,反正大同小异。

    这位学生是我工作不久上他们有机化学课的,老乡。当时我对老乡是比较热情的,那时候房子非常紧张,我住在学生宿舍,也就是他们房间的楼上。老乡经常来我家玩,我也经常招待他们一点简餐,当时没有钱,当然比学生食堂伙食要好多了。几个老乡毕业前来我家喝了一次,离校,算是我为他们送行吧。

    他毕业后到一不太理想的单位工作一年吧,考一外地学校(现在的211)读研究生,去复试时,坐汽车路过南京转火车,因为我家只有一间学生宿舍的住宿,我专门为他到其他我教的学生处找个他晚上住的地方,当时一般人都舍不得住旅舍,招待他几顿饭,将他送上去复试研究生的路,后来他如愿考上了,为他高兴。

    他几年研究生毕业后,听说他分来南京上班(八十年代),一直也没有联系。他大学同学当然也是我曾经的学生给了我他的电话号码后,联系过一次,寒喧几句,也就没有再有下文。慢慢也就淡忘了。他一步一步高升,从科员一直到南京某局的副局长。因为不少他同班同学在学校工作,聊天中也知道一点他的信息。

    自从他从我家去复试研究生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面。因为他做学生时,经常经常来我家的,我家四楼,他们住三楼,当时我又刚大学毕业,比较重视老乡的情感。

    并没有想让他帮任何忙,因为我没有这个需要。我是做化工的。

    前年偶然听到这个不好的消息,既惜又惊。

    他能干,一是他本人能干,听说他夫人也挺能干,二是可悲,双规意味着前途完完。不过,他们同学们说起他来,也是觉得他挺会‘看不同人做不同事’的。

    今天到亲戚家,中午喝了点酒,突然想起这事,酒兴之下,胡说一篇,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59993.html

上一篇:听到的一件‘小事’
下一篇:鲁南的天,混浊一片
收藏 IP: 221.2.106.*| 热度|

9 吕喆 王永林 武夷山 刘敏 李宇斌 彭真明 吴春明 clp286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