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大学排名---如果南京大学也合并几个学校

已有 7646 次阅读 2013-12-31 16:5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排名, 南京大学, 量化指标

           大学排名,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特别是校领导们,有的在意,有的好象不太在意,有的为此‘心烦意乱’。

          仔细看看,凡是有合并学校动作的,排名大大有利,因为量化指标总数多。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等。许多学校将几个本来就强的学校合并在一起,量化材料数据当然多。

         可怜的南京大学,总是嘴上说合并合并,记得我们在南大读研究生时就说将东南大学与南京大学合并,但雷声大雨声小,眼看着许多合并的超级大学‘插队’到自己前面去了。

         假如将原来中央大学分开的九个学校再合到一起,将会是什么样子?这九所学校: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南大学。

         大学排名,什么游戏规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54577.html

上一篇:没有想到科学网博客还有这样的功能
下一篇:南京林业大学校歌发布登场
收藏 IP: 121.248.158.*| 热度|

9 蔡小宁 李宇斌 喻海良 刘桂锋 杨正瓴 张忆文 蒋永华 李毅伟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