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不啃老,大学年轻教师如何买房?

已有 5127 次阅读 2013-12-31 11:22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收入, 房子, 年轻教师

          前几天在我QQ空间上,我院办公室主任留了一句话:‘年轻教师住房是个问题’。因为我院年轻教师不少,作为院办主任,加上她本人也是年轻教师,肯定体会非常深。

       昨天遇到一熟人,他孩子也是大学教师,我问他孩子收入,他说孩子告诉他四千多一个月。

       前段时间问一我认识的年轻教师,34岁左右吧,985高校博士毕业,月收入六千多元。

       他们自己生活应该还行,我校园内住房已经二万多一平方米,南京城比较远的地方要一万好几千,昨天二位毕业生来我办公室说,他们新买江宁远点的房子,要一万四、五吧,城区不少房子已经近三万。

       想想我这教授月收入一万多点点,一年不吃不喝十二、三万,我校九十多平的旧房子目前开价230万了,我要二十年不吃不喝才能够买一套不到一百平方米的旧房,何谈年轻教师呢。他们要养孩子,孩子上学等。

        有些做得好的老师会讲让他们搞创新来增加收入,但是,目前高校评价是SCI论文,做应用会考核受损,加上年轻人还没有应用的经验,还不被企业认可,做应用挣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不要拿特例来举证,要用统计的数据与观点来加以说明。

        不啃老,年轻人如何买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54466.html

上一篇:有没有人研究这样的课题?
下一篇:没有想到科学网博客还有这样的功能
收藏 IP: 121.248.158.*| 热度|

10 陈楷翰 李宇斌 杨正瓴 张忆文 吉宗祥 刘敏 者仁王 ycjyf biofans lily2013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