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做了‘学霸’,失去什么?

已有 3362 次阅读 2013-12-25 10:04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资源, 学术, 人品, 学霸

             前几天在外开会与几个朋友聊天,其中一人说他们系有的教授很厉害,由于是官,年龄也大,系里有他的学生做系主任等,他们在分配实验室、提职称等方面都在为自己服务,为自己的‘人’服务,让这位朋友‘意见大大’。对‘霸’的人品评价不高。

            曾经有牛人申请院士,过三关斩五将,即将胜利在望时,被同一单位的同事们实名联名‘举报’,经查为事实,差点到手的院士‘飞跑了’。(这不是戏说哟)。

            人都是有私心的,适当为自己争取点资源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大鱼、小鱼、虾子甚至微生物统吃’,那其他人还活不活了?

           有个普通教授在十多年前跟我说:几百万的项目他们拿,几十万的让其他教授拿点,几万的也可以让年轻教师起个步,但有的人大小课题统吃’(当然可能夸张点,有的牛人自己拿大项目,将中小项目安排自己的博士生去申请拿经费)。

            做个霸,这方面得到了,可能会失去不少其他的东西。一个单位内,其实不少同龄人都知道的,只是外面人只看到他们头上的光环罢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52667.html

上一篇:南林大三博友‘喝茶’
下一篇:空降领导----谁对学校的将来负责?
收藏 IP: 121.248.158.*| 热度|

7 曹聪 马红孺 吕喆 苏德辰 李明阳 张忆文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