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可以建立‘候补研究生’制度

已有 3591 次阅读 2013-11-27 17:4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研究生, 诚信, 补录

      看了曹老师博文,被录取研究生及本科生的同学的确有人最后不来了,浪费了研究生的名额,也让一些想读研究生的人没有及时补上去,目前这的确是一个问题。

     罚钱与押金,已经被主管部门前几年就否定。

    ‘中央候补委员’这个词及作用可以借用过来,建立一套‘候补研究生’‘候补大学生’制度,在时间节点上统一规定。正式录取的学生如果不来,可以让候补学生上。

     如今录取了不来报到的学生越来越多,名额浪费了也挺不合算的,既没有给其他想读的人开绿灯,又让有项目需要研究生开展研究的教师缺少研究人手。

     出现不来的研究生后,及时将候选人选录进来,这也挺好的呀。

     也可以开学后,进行一次补录,让没有被录取的考生有个可能捡个宝贝的等待。

     假设一下:如果我报考南京大学没有被录取,其他学校我也不想上,那我就等‘候补’,说不定北京大学正好补录,北京大学的导师看看我也不差,我说不定被录到北京大学去呢。当然也有可以去中山大学或复旦大学呢。哈哈。当然这也有风险,如果候补不上就不读了,或者明年再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45157.html

上一篇:年长教师如果‘不发声’
下一篇:我的做与思----关于学生不读研究生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1 张忆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