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大学----是张扬个性的地方

已有 2909 次阅读 2013-11-12 09:4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 人才, 个性, 张扬

    我们的大学好象是生产车间,目前都在培养整齐划一的‘学生产品’。大学教师也被要求整齐划一,按红头文件运行,按一切规章制度做事,除了上好课,按教学计划完成任务,指导学生科研就OK了。不要有什么行为超过一切规定。让我想起了‘摩登时代’电影中的卓别林,他就是目前中国大学教师的‘光辉形象’。

    目前中国的大学不欢迎教师与学生们有个性!只要照章办事就行了。

    大家可以仔细看看历史与传记,凡是做出杰出贡献的人,都是有鲜明个性的!

    科技与教育创新的素质依托就是人的‘鲜明的个性’。

    有时候看看照片,每个杰出人物的眼睛都是炯炯有神!

    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地方,是培养创造历史、创造新生事物、创造新的文化人才的地方。

    大学是张扬个性的地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41053.html

上一篇:养老----考虑过风险吗?
下一篇:长寿-----好吗?
收藏 IP: 121.248.158.*| 热度|

14 彭渤 刘洋 魏武 许有瑞 徐绍辉 曹聪 李本先 张忆文 李毅伟 李璐 蔡小宁 ljxm biofans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