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是不是工科研究生一定需要考数学呢?

已有 7546 次阅读 2013-10-25 22:14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数学, 研究生, 考试, 重要性

      现在工科研究生入学考试,一定要考数学。其他专业我不好说,化学工艺与应用化学研究生考试中数学课是不是一定比其他课更重要?

    我们专业是‘化学工艺’,我们一般是以合成为主,合成精细化学品胶粘剂等工业产品。

    应用化学专业许多研究生从事的科研也是这样,工作以后数学也用得很少。

    化学工程数学用得是比较多的。

    如果让我来选择我专业(化学工艺)考试科目,我就不要求考生考数学,而是考与专业相关的科目。

     我们专业的研究生考的几门课:数学、英语、政治、一门专业基础课,让考生觉得考研究生与专业学习关系不大。复试一般不会体现很多专业内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36118.html

上一篇:请教文克玲教授几个小问题
下一篇:研究生中女生大大超过男生数内含着什么?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5 赵序茅 刘敏 王春艳 胡瑞祥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