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请教文克玲教授几个小问题

已有 3469 次阅读 2013-10-25 17:0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转基因, 安全, 文克玲, 粮食

      从你在我博文后的评论中可以看出你是转基因粮食的支持者。(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79177&do=blog&id=735824)。 因为我是做化工的,的确没有研究转基因中的科学数据,因为你是强烈支持转基因的,应该比较清楚,请教你几个问题,你是否可以抽空帮助回答一下,让看这博文的博友们也得到一些认识。

    1 我们国家对转基因粮食有没有正式批准?批准文号及文件名是什么,在利于我们到相关网站上进行检索学习。

    2 我国批准了几个品种,这些品种有没有准确的名称,有没有进行标注,是在什么品种的粮食上转了什么基因片段。有没有注明如何鉴别,如何识别。

    3 如果有人将没有批准的基因片段转到粮食上,有没有识别方法,哪个部门管?有没有在管理与法律上堵死将有害基因的粮食走向百姓餐果。有没有明确法律责任。

    4 你有篇博文中说,美国转基因水稻及其他粮食有许多种,许多面积,请问一下这些数据的来源是什么?可靠性如何?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83426&do=blog&id=735017

      5 国际上哪些国家已经批准转基因粮食上餐桌,批准文号及法规名称是什么,有利于大家检索与学习。也有利于消除大家不安全心理。

    6 我国转基因粮食如果认为是安全的,哪些专家进行了签字确认。或者是不是经过了法定的会议与程序进行了上餐桌前的最后‘拍板’签字。要知道,任何法律法规文件都必须有人签字的,我想这点是不容怀疑的。谁签字,谁负责,这是国际规则。

    7 还有一个不解的问题,到底转基因的种类会不会影响粮食的毒性与安全性。这次转基因粮食之争,是不是特指几个品种还是泛指。

    因为我不懂,我只是疑问,我相信科学技术应该为人类健康与幸福生活服务,更为重要的是食品安全。如果食品是安全的,我是举双手赞成。

    谢谢文老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36056.html

上一篇:令人耻笑的‘90天猪实验’
下一篇:是不是工科研究生一定需要考数学呢?
收藏 IP: 121.248.158.*| 热度|

18 李学宽 吕喆 孙华 蔡小宁 李宇斌 石磊 文克玲 周少祥 徐军 戴德昌 张骥 赵斌 李土荣 ljxm biofans goett chaijf tun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