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你死我活----中国式争斗

已有 3383 次阅读 2013-10-23 22:2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争斗, 学术生命

     美国总统选举中一个现象,没有当选的总统候选人会在第一时间给当选总统表示祝贺。希拉里与奥巴马在党内争总统,希拉里败了,但奥巴马邀请她任国务卿,希拉里居然快快乐乐地干了四年,这在中国是不可思议的。

     中国式的争斗,经常是‘白刀子进,红刀子出’!

     看看中国历史,下台皇帝没有几个有好结果的,不是当时被杀,就是寿命不长。

     这次王牧与闻海虎的争斗,身体上无忧,但学术生命基本上是‘你死我活’了的。

     科学网上也经常为了一点点东西,搞得‘仇人相见,分外眼红’!

     ‘商榷’在中国是一个稀罕之物!

      难道中国人的血液里,流淌着‘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三国演义中周瑜有句非常著名的话,‘既生(周)瑜何生(诸葛)亮’。结果东吴与蜀国统统被灭!

      听百家讲坛中赵高对李斯的残酷,身上起了鸡皮疙瘩。

     ‘你死我活’-----中国式争斗!也是中国文化中落后的重要内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35460.html

上一篇:王闻之争,应该能够验证出是非吧
下一篇:令人耻笑的‘90天猪实验’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10 张彦斌 吕喆 曹聪 李汝资 张忆文 戴德昌 王春艳 孟浩 蔡小宁 白图格吉扎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