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破罐子破摔--如果‘叫兽’是教授的‘尊称’

已有 3177 次阅读 2013-10-14 07:3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育, 高校, 教授, 叫兽

           有段时间科学网上将一含‘叫兽’的博文置顶,引来了强烈的反响。广大教授们无法接受这一‘光荣称号’。因为‘叫兽’级的教授是非常少的,这与学术水平低工作不负责搭不上边,是道德败坏的范畴。

           有时候想想,如果一个清白的人被其他人说作风不好(被‘破鞋’),这是对其极大的污辱,这个人一定要讨个公道,甚至走上法庭。但是,如果一个‘妓女’,被人说作风不好,包括‘上床’甚至‘淫荡’,她的反映显然不会非常强烈的,甚至是默认的。而且她就‘破罐子破摔’,网上不少国外妓女照片都属于新闻的内容。有多少人愿意公开娶妓女做老婆呢?

          如果‘叫兽’真是成了广大教授们的‘绰号’甚至代名词,而且已经成为社会的公认,那教授们有二个选择,一是离开高校不做教授,甚至做个体力劳动者,离开这个是非伤心之地;二是破罐子破摔,干脆就‘混混’----反正是‘叫兽’嘛还求什么呢。中国的教育、科技那时候真完了。

          极少量的‘叫兽’,应该是特指的,这与其他人无关。

          这个社会,我们知识分子群体都不维护自己的尊严,那还有谁竭力替你维护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32755.html

上一篇:教授缺乏‘绅士风度’的国家,科技不可能一流!
下一篇:四十年的师生情---我的中学数学老师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12 谢强 郑小康 张忆文 吉宗祥 吕喆 曹聪 蔡庆华 赵新超 蔡小宁 邵巍 吴跃华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