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教授缺乏‘绅士风度’的国家,科技不可能一流!

已有 5615 次阅读 2013-10-13 22:4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绅士, 国家, 科学家, 风度

       夜晚散步在校园中,朦朦胧胧,看到身边走过的各类人的身影,突然想起了这句话:

      如果这个国家的教授都没有‘绅士风度’,萎萎缩缩,在权势面前低着头,甚至低三下四,这个国家的科技是没有希望的。

      朦胧之中,想起了一张老照片,那是一张包括居里夫人在内的在历史上做出杰出贡献的伟大科学家们,他们那种自信,透露出一种人的尊严,透露出一种学者的风度,内含着一种‘绅士风度’。

      对人类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是科学家们为了真理,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做的,不是为了钱、利、职称,官位交换而来的。

      伟大的科学家,尽管你没有钱,没有权,可能还会被迫害,但你的头始终是昂着的。

      记得站在华沙哥白尼的雕塑前,为他的一种精神所感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32716.html

上一篇:‘土博士’的路在何方?
下一篇:破罐子破摔--如果‘叫兽’是教授的‘尊称’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40 周少祥 李东风 邹谋炎 刘全慧 陈楷翰 曹聪 吕洪波 许培扬 王涛 吉宗祥 苏德辰 徐绍辉 李方和 周可真 许有瑞 杨正瓴 徐晓 赵凤光 薛宇 苏力宏 余世锋 鲍海飞 蔡庆华 白图格吉扎布 戴德昌 郑小康 赵新超 孔梅 蔡小宁 陈希章 汪晓军 王枫 李庆祥 赵斌 闵应骅 孙友甫 邵巍 ljxm biofans idealis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