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执法必须要全程录像,否则责任在执法者

已有 3169 次阅读 2013-9-28 22:2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证据, 执法, 执法者, 摄像

     执法中出了许多事了,经常做出对普通人不利的判决。

    如今摄像非常容易,包括路上都有不间断摄像。为什么在我们的执法过程中还不完善,应该立法,没有特别情况,要以摄像证据为准。除非非常特别行动过程。

   夏俊峰案如果全程摄像,不是非常清楚吗?

   应该立法,如果没有摄像,执法人员承担不利的责任。特别是公众场所,在执法办公场所。如果有人动摄像的证据,要承担伪造证据罪。

   人死了,经常都说是被执行人的责任。因为被执行人是弱者!他没有证人,没有证据,有口难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28631.html

上一篇:大学里的‘保安’怎么这样凶呢?
下一篇:创新---没有‘追’谈何‘超’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3 赵序茅 蒋永华 苏德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