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把学术上的争论如实告诉学生

已有 2678 次阅读 2013-9-21 22:0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师, 学术, 争论, 课堂

   做个教师,在讲课过程中,一定要告诉学生,学术上争论是正常的,除非是完全正确的真理性的东西。

   学术上不同的观点是正常的,作为教师,一定要将目前学术上的观点讲给学生,除非是非常不靠谱的或者错误的。我们可以有自己的观点,也就是有‘立场’,但一定要告诉学生,这只是代表自己的观点。

   一定要告诉学生们,不象中小学知识,基本上没有多少争论,大学及以后的学习,有许多不同看法与学术争论的。

   要鼓励学生质疑,要鼓励学生通过查资料并思考提出自己的看法。

   如实告诉学生们争论的内容,是一个好教师的责任。

   本文只是随性写的,不针对网上其他博文内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26758.html

上一篇:上天只赐给教师的重要礼物
下一篇:大学里的‘保安’怎么这样凶呢?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13 王振亭 张忆文 陈楷翰 吕洪波 曹聪 吕喆 张鑫 吉宗祥 蔡小宁 赵序茅 张云扬 clp286 liangqi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