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上天只赐给教师的重要礼物

已有 2298 次阅读 2013-9-21 17:10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教师, 礼物, 师生

   看到科学网上不少学生给自己的老师进行生日聚会,我也参加了这样的聚会,其中有我导师的,有我学科前辈的。

   作为教师职业,与其他职业唯一不一样的,是有自己教出来的学生们。

   如果师生关系好,这些学生对老师的私人情感是人世间最美好的礼物。同事与朋友甚至亲戚之间,非常知已贴心的很少。有个说法,人生有二、三个知已是人生一大幸事。因为有利益、性格等因素在里面,而师生之间要好得多。

   当然学生与老师之间,有关系好的,有关系一般的。但由于学生人数多,总会有部分与老师之间比较默契,相当于有朋友的成份在里面。恰恰就是这些‘铁杆学生’是老师的重要‘精神兴奋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26701.html

上一篇:学校太黑?----河南商丘柘城二高千名中学生打砸学校
下一篇:把学术上的争论如实告诉学生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7 刘敏 葛素红 武夷山 张忆文 吉宗祥 蔡小宁 liangqi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