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久违的感觉---今天校园学生赏月

已有 3509 次阅读 2013-9-19 22:41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校园, 中秋节, 年轻人, 赏月

     今天是中秋节,喝了点酒晚饭后与家人走走,看看天上的月亮。

     走到学校体育场,人真多,学生们一圈一圈的围坐在一起,草地上有吃的,还有那一盏盏电池灯,他们或做着游戏,或唱着歌,或喧闹着。

      一轮中秋明月挂在天上,万里无云,远处的紫金山蒙蒙胧胧,操场上一盏盏灯光尤如天上的星星,一圈圈的学生们在月光下快乐地游戏着。

     为了感受这种气氛,我们从跑道上走到草地的人群中。一位学生到我面前叫了我一声,她是大三的学生,这学期正好听我的课,任刚刚入学新生的副班主任,正在参加新生们的中秋赏月。她向学生们介绍了我,当我对他们说我来学校工作了三十二年的时候,他们齐声向我祝福:林老师中秋节快乐!

      尽管还没有教他们,但在学生面前,我始终觉得是幸福的。

      久违了的感觉,让我想起了我们大学生活,那时候年轻,无忧无虑,一种‘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豪情壮志。

     谢谢你们,我的已经毕业及在校学生们,与你们在一起经常会让我忘记生活中的烦恼,让我感受到年轻人的活力,体验到生活的意义。

     在操场走了几圈后,我们又坐在操场外高高看台上,感觉着操场上的热闹。

      第一张照片是用手机坐在看台上所照。第二张照片为走到草地上学生身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26258.html

上一篇:许多事情都坏在‘运动式’
下一篇:学校太黑?----河南商丘柘城二高千名中学生打砸学校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10 曹聪 李明阳 魏武 李毅伟 徐长庆 李宇斌 李汝资 罗帆 吉宗祥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