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今天听一毕业研究生如是说.......

已有 3876 次阅读 2013-9-17 22:1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 研究生, 论文, 教授

      今天在网上与多年前毕业的一位研究生QQ聊天,当然话题是随意的。他现在的公司是一大学教授开的,规模不小。

     这个教授每年都招研究生,但是,这位导师将这些研究生带到公司做应用科研,交给我的这位毕业研究生(当然是他现公司的职工)就基本不问了。做什么题,如何做实验,遇到问题怎么办,论文怎么写都是我这研究生的事情,导师基本不管,最后看看论文答辩就行了。当然这些研究生的生活补助也不少。

     唉,这些研究生都是冲着这大牌‘教授’去了,去向他学本领的。结果给转包了,教授忙着自己公司与其他业务了。

     这样的导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老板’。与他们比起来,我们都是死脑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25745.html

上一篇:研究生的招生规模应该考虑人才需要
下一篇:教师逼着学生上课?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14 李学宽 曹聪 蔡小宁 张忆文 曹建军 李毅伟 徐绍辉 刘敏 蒋永华 李宇斌 wgq3867 ycjyf dreamworld ha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