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山越高二山头离得越远---王菲李亚鹏离婚

已有 4134 次阅读 2013-9-13 22:21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婚姻, 离婚, 王菲李亚鹏

    刚刚看到网上说王菲与李亚鹏离婚了,说一点不惊奇不可能,但说非常惊奇也不对。

  刚刚看到一毕业生在他QQ空间上写道:‘老王和老李离婚了。霆锋和柏芝也离婚的。让我们怎么相信爱情。’

  我在他评论下写道:‘山越高,山头越远。’

  仔细看看,几十年婚姻挺不错的人,大多是‘平凡’的人。他们中的英雄很少。

  凡是英雄,英雄爱美人始终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也是一个真理。

  二座大山,二个山头之间离得老远老远的,小声说句悄悄话都是奢侈品。能人就是‘大山’。

  普通人折腾不起,也没有能力折腾。越是能人,越是名星,越是英雄,他们爱慕的人多,选择也多,也有能力重新选择。如果有搞社会科学的人统计,官员、名星、老板、等,他们的婚姻肯定比普通人丰富多彩多了。

  我记得多少年前看过的一张漫画,一对夫妻坐在一张小桌上吃饭互相说话夹菜,而另一对夫妻坐在一张又长又大的桌子二顶头吃饭,每人前面许多菜,就是双方离得很远,二人都嘟着嘴,互相不说话,可能说话也不一定听得见。让我联想到二个大山的山头离得很远很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24762.html

上一篇:社会风气---‘道德’有‘家’可归吗?
下一篇:‘百无一用’---首推北京大学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5 曹聪 蒋永华 宁利中 魏武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