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科学网上最厉害的游击战

已有 3667 次阅读 2013-9-11 07:2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 攻击, 匿名, 游击战

     科学网上最厉害、对网络生态破坏性最强的做法:

     1  匿名到A博主的博文下面指名道姓攻击B博主。

     2  还有一种是到其他网站上写博文指名道姓地攻击科学网上博主及博文(有的还是非实名)

     这是一种战争时期用的游击战,来去无踪,戴着黑面罩,你在明处,他在暗处,你不知道他是谁,他知道你是哪位,但他仍来的石头经常打着人,不爽,而且被攻击的博主有火还没有对象发,因为‘游击队员’不知道是谁。

     这杀伤力是很大的。

     我来科学网四年了吧,这四年中不少非常受人喜欢的博主去流浪了,许多人再也没有回来过;有的是走了回来了,又走了再也没有回来。当然也有走了多次又回来了,对科学网还是有感情的。

      据我观察,凡是真名注册的评论总体上还是有分寸的,争论的分寸能够把握,因为大家都是真名,而火力最强杀伤力最强的,是一些匿名者。有些‘游击队员’不知疲倦、不折不挠地躲在暗处发着‘冷箭’。

      当然,非实名注册的博友中大部分人是友好并平等交流的,他们对科学网贡献非常大。‘游击队员’比例并不大,但危害太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23922.html

上一篇:一条教师节短信将我逗乐了
下一篇:科学网的‘特别推荐’.....推荐什么?
收藏 IP: 121.248.158.*| 热度|

14 赵斌 钱磊 吕洪波 陈龙珠 张忆文 蒋继平 蔡小宁 杨顺楷 逄焕东 汪晓军 戴德昌 李毅伟 ljxm nip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