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教师节----隐含教师是弱势群体

已有 3049 次阅读 2013-9-4 18:15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教师节, 地位, 弱势, 儿童节

     再过几天就教师节了,每年过教师节心里总有点怪怪的。教师与儿童、妇女几乎是同等的。

     教师的工资、工作条件与社会地位在中国历史上所有朝代中是被‘赐’予的。有时候尊教,有时候教师就是臭老九,有时候被焚书坑儒。

      文革的时候教师就没有地位,我们读初中的时候,老师都怕学生呢。九十年代教师的工资被‘赐’得不如普通工人。当然现在要好多了。

      如果搞个官员节,那才笑死人呢,因为官员不需要节。

      刚才突然想到,现在大学教师,在大学中基本上没有任何权力,对学校的管理也没有发言权,一些处长甚至科长对教师都可以不客气,教师真是大学中真正的弱者。设个教师节还真没有错。

     祝大家教师节快乐!特别是自得其乐!笑口常开!

     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22330.html

上一篇:你知道这些大学里的‘新称谓’吗?
下一篇:厚德载物----大学的‘贞节坊’?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8 郑小康 徐晓 贾利军 蔡小宁 邓旭坤 白图格吉扎布 biofans ycjy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